关闭

临西县:“免费体检通道”缓解用工务工“两难”!

浏览量:4316 | 时间:2020-02-12


疫情防控关键期,为解决企业复产用工难、务工人员出门难“两难”问题,临西县政府出资,组织卫健、交通、公安等部门开通了外出务工人员免费健康体检“绿色通道”。设置定点体检机构,分区域、分阶段、分批次为全县各乡镇需要外出务工的人员免费进行肺部CT螺旋扫描等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病学调查和血压、肝功检查等9项筛查服务,并出具健康体检证明,有了这个证明,外出务工人员既打消了健康忧虑,又持有了务工“通行证”,同时让用工单位放心。

据悉,临西县制定了科学严格的健康体检流程。体检人员需持企业复产有效证明提出申请后,经属地乡镇防控领导小组审核,再由县防控办依次分批安排体检时间。县防控办派专人进驻体检点,督导落实好场所消毒、口罩佩戴、距离间隔等防护举措,切实做到人员不聚集,严防失联失控、严防交叉感染,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目前,临西县已有240名外出务工人员完成了健康体检规定指标的检查。预计有2300名左右的外出务工人员将接受免费健康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