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委书记、县长给您送上2020年新年祝福!

浏览量:6991 | 时间:2020-01-01


2020年元旦献词


中共临西县委书记  王海军

临西县人民政府县长  孟宪鹏


岁序易,华章新。伴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全县人民送走了满载收获的2019,迎来了充盈希望的2020。在此,我们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离退休老同志、企业客商,以及所有关心支持临西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各方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回眸2019,硕果累累,鼓舞民心。全县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平稳,城乡居民收入实现较高速增长。全年签约项目41个,协议引资172.6亿元,其中21个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50.9亿元,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中伟卓特年产10万套机械液压驱动系统项目成为国内挖掘机配件市场“隐形冠军”,产品完全替代进口,国内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夸克公司精密汽车轴承年产量950万套,研发的汽车轮毂单元实现与长城、吉利等多家汽车制造商配套;年产6万吨高档烘焙食品的上海城光明健康食品产业园投产、光明菌种源研发中心及高端菌菇项目开工,光明生猪肉联加工一体化生产基地存栏优繁母猪2万头,首批商品猪明年初上市;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61家,10家规上企业完成自动化生产工艺改造,轴承产业集群成为全省重点推介的产业集群之一,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66.7%,比上年同期提高了13.7个百分点;成功举办“中国·临西轴承展览会暨轴承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品牌蔬菜临西县工作站”“国家食用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北临西食用菌示范推广基地”、“光明工厂化食用菌新品种研发基地”挂牌成立;轴承工业园区被确定为全市唯一一家“省第二批省双创示范基地”;“找轴网”入选全省工业互联网平台类试点;首家农特产销售平台“闲来先得”上线,填补全市空白。

北湖新区“水润古城,绿美临西”特色突显,北湖公园为核心,运河文化为纽带,汇集产业发展区、文化商务区、现代生活区的“一核一带三区”格局日臻完善。城乡环境绿美工程高效推进,新增城市绿地16公顷,完成村庄绿化0.4万亩,农村生活垃圾清扫及转运实现“村收集、企转运、县处理”,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全市领先;“健康临西”战略深入实施,持续开展贫困人口免费体检,新建健康小屋50个,经验做法亮相央视;医院改扩建、光明初中部建设等民心工程稳步推进;全省首家中医智能医共体项目落户,搭建起全域覆盖的中医药智能一体化服务平台,“护士到家”网约护士平台运行;健康养老城投用,入住的200多位特困老人、社会老人享受到“医、养、康、护、乐”为一体的养老新模式;成功举办“中国·临西第三届潭腿传统武术精英赛”;“两不见面”、“专员帮扶”擦亮营商环境品牌,“临西态度”再升温;农村“两室”高标准改建,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实现全覆盖,基层党建得到深化提升;清廉临西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守初心、学玉兰、永奋斗”的干事创业氛围,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持续巩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在此,我们代表县四大班子,表示衷心的感谢!

展望2020,信心满满,接续奋斗。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新的一年里,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指引下,全县上下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富民、强县、升位”发展目标,聚力“三个百亿”产业定位,以奋发有为的姿态,只争朝夕的劲头,全面加快“经济强县,美丽临西”建设,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劈波斩浪、行稳致远!

衷心祝愿全县人民新年快乐,阖家幸福,事业兴旺,生活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