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开展“送法下乡”文艺汇演活动

浏览量:4097 | 时间:2019-10-03


为全面推进“七五”普法,深化法律“六进”,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文化需求,近日由临西县司法局、县文广体旅局联合主办10场“法制宣传进乡村,合力共创新时代”法治文艺巡回演出,覆盖全县10个乡镇(园区)。演出以文艺搭台、法治唱戏模式,寓法律知识于文艺节目中,通过歌曲、小品、快板、舞蹈等群众喜闻乐见形式进行了精彩演出,赢得了现场群众阵阵掌声。

与此同时,县司法局多名工作人员以现场解答咨询、发放传单图书等方式方法向群众宣传宣传法律,热情解答咨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使枯燥难懂的法律知识变得生动起来,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演出期间还穿插了法治有奖问答环节,群众答题热情高涨。

此次演出内容贴近基层、贴近生活、寓法于乐,通过生动的表演弘扬了“普法、懂法、守法、护法、执法”的精神,让群众明白了维护权益、解决纠纷最好的办法就是利用法律武器,提高了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为构建“和谐临西”“平安临西”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