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吕玉兰纪念馆成为全市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浏览量:3948 | 时间:2019-08-14


近日,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选出的首批邢台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名单公布,临西县吕玉兰纪念馆名列其中!

吕玉兰纪念馆位于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东留善固村

2008年3月31日,在玉兰花开、香飘万里的日子里,吕玉兰纪念馆正式开馆。毛泽东嫡孙、全国政协委员毛新宇博士专门发来贺电;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中组部原部长张全景,周恩来亲属周秉钧夫妇、周秉华夫妇,以及来自北京、河北、山东等地的有关领导与亲朋好友,从邻近农村赶来的乡亲们共数千人,参加了开馆盛会。

吕玉兰,女,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下堡寺镇东留善固村人,1940年生

1955年高小毕业回乡务农,当年担任本村“铁球”农业生产合作社社长,是新中国最年轻的合作社社长;“吕玉兰同志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著名的女劳模之一。她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献出了毕生的精力,做出了重大贡献。1993年,她因积劳成疾,中年去世。后人因缅怀吕玉兰同志众筹修建了现在的吕玉兰纪念馆,她的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