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省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旅游室主任徐宁一行来临西调研

浏览量:4634 | 时间:2019-07-31


日前,省科学院地理科学研究所旅游室主任徐宁一行来临西县就大运河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情况进行调研。

近年来,临西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市领导安排部署,高起点谋划、整体性规划,做好大运河的保护和利用传承工作,加强对运河文化研究和资源挖掘,做到合理利用,坚持科学谋划,按照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相结合、文化旅游与绿色生态发展相结合、运河文化开发与水利建设相结合的原则和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经济搭台、文化唱戏的模式,重点打造文化和旅游融合以加快运河文化的保护和开发,连续两年举办了中国临西“昆仑大师杯”中华潭腿传统武术精英赛,极大的宣传推介了临西运河文化,并出版了《临西今古》、《罗竹林的故事》、《月洼寺的传说》、《清渊寻古录》、《榆阳古城》、《临西古今人物》、《清渊砖瓦研究》和《临西故事》等历史文化书籍,录制了《临西乱弹》《临西临清潭腿》《手工挂面制作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视频,在河北卫视非遗频道播出。

徐宁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陈窑贡砖文化产业园、临西县历史文化展览馆,详细了解了大运河临西段的历史脉络、文化遗存和风土人情等情况。

座谈会上,徐宁一行听取了临西县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情况汇报,及建设中国轴承小镇、尖冢镇非遗文化产业小镇、贡砖文化产业园的工作谋划。徐宁对临西县大运河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规划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大运河不仅带来了经济的繁荣,也留下了包括乱弹、京剧、豫剧、潭腿在内的民间艺术,要深度挖掘运河沿岸旅游资源,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食品节、武术节等非遗文化展示节,实现县内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自我保护与发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