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2019年河北医科大学第一期乡村医生培训班开讲

浏览量:4626 | 时间:2019-05-26


日前,临西县举行2019年河北医科大学乡村医生培训班开班仪式。全县县级医院临床医生、卫生院院长及部分乡村医生学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悉,该培训班是河北医科大学2019年度赴临西举办的第一期乡村医生培训班。聘请了省级大医院知名专家教授就《中医适宜技术》《妇科常见疾病的诊疗》《儿科常见疾病的诊疗》《内科常见疾病的诊疗》等内容进行精彩授课。

近年来,临西县农民免费体检、健康小屋建设等工作为突破口,深入推进精准健康扶贫,得到了全县广大群众的欢迎和省市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经验做法先后在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等国家和省市媒体报道推广。为进一步提升乡村医生的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更好的服务群众,临西县积极与河北医科大学交流对接,签订了乡村医生培训协议,并于2018年11月建立了首家县级河北医科大学乡村医师学院培训基地。

培训班上,专家授课精彩实用,学员们听的津津有味、互动积极。通过培训,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对今后临床诊疗服务有很大的帮助,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