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疫”一线展风采】总工会的这些平凡人给我们最多感动

浏览量:4939 | 时间:2021-01-26


疫情防控时刻,临西县总工会第一时间实行包联翡翠城小区封闭管理,这些平凡的人挺身而出,默默坚守在各自战位上,绽放出一道道普通,却温暖人心的光芒。

副主任科员师菲主动担当,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充分发挥主管和领头羊作用,每天及时接收上级工作指示并第一时间安排落实部署,有序指挥包联小区翡翠城的疫情防控任务,自己每天盯岗,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略性提出在小区所有单元口安装紫外线消毒灯,为居民安全再添一道安全屏障。详细制定人、车进出管控方案,一对一严密排查外来返临人员的居家隔离情况,对重点对象每天随访,绝不让一人危害到小区安全。安排好防疫人员值班表,合理安排轮休,让大家安心值守,无后顾之忧,使辖区疫情工作稳定有序。

服务中心田小震,家住山东临清,疫情期间坚守岗位,16天未回家。1月13日晚,主动请缨去高速路口接小区从西安回临学生回家,又带学生去县医院进行核酸检测并落实相关防疫隔离措施;疫情期间做好职工服务工作,为卫健局、疾控中心、邢临高速临西收费站、临西清河交界卡口、城管环卫队、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及融媒体等单位职工送去牛奶、酸奶、奶茶、面包慰问品;及时了解职工需求,关爱外出务工人员家庭,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和老人,并为他们送去牛奶、面包及新年祝福“福”字春联。

综合办公室主任徐建武,家住河西镇。本人有心脏病,家里正在装修新房,但是他顾不上回家看看,带病坚持十几天值守在疫情一线岗位。同时做好机关后勤保障工作,使大家辛苦一天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

张晶同志怀有身孕仍坚持在岗,单位考虑到她在抗疫一线不方便,安排她在后方做报表工作。她便每日督促大家及时做核酸检测并统计上报;每日统计上报包联小区新增外来人员。

王晶年龄最小,但干劲不小。每天盯班、报送信息,做好文件签收工作,每日对工作区域进行二至三次消杀工作并做好记录。配合张晶做好疫情汇报、发布信息和单位上传下达工作,两人连续在岗18天从未休息一天。 

张田泱是刚刚退伍的大学生战士,他把部队纪律严、素质高、能力强的作风带到了新的工作岗位,工作值班毫不含糊。同事张扬户外执勤冻感冒了,张田泱二话不说,立刻主动顶替夜班,值完夜班白天也不休息,每天到岗执勤。小区一个大爷家里液化气电池没电,张田泱听说后,主动上门帮助老人安装并调试后才离开;他始终保持24小时待命状态,脏活累活抢着干,年龄不大但办事稳妥,得到同事和业主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小学教师杜亚丽,主动请缨参加小区值守,工作细致认真;大学生董泽一,每天按时到岗,发放宣传资料及测量体温,并详细填写出入人员登记表。

 闫志宏、李环地、郭梅波、郑秀青、张扬、董春雪等同志,分包各楼层单元,以外来人口登记底册为依据,定点摸排查漏补缺,一遍遍筛选外地回临人员。形成社区内宣传和摸排的全覆盖网络,电话、微信等线上工具与实地上门随访双线并行,构成了翡翠城小区防控的牢固保障。认真落实小区封闭管理人员通行证和零散居民通行证发放、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和疫情知识宣传、封条和通告张贴。缓解社区防控压力,及时了解居民需求,解决居民生活困难。引导居民团结起来,有条不紊、共克时艰。

这只是包联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真实写照中的一小点,工作人员每天都一丝不苟地摸排、收集、汇总、宣传,24小时值班,严密防控疫情,做到既严格管控,又人性温情,大家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的一方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