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抗“疫”一线展风采】临西镇卫生院有一支奋战在抗疫路上的“娘子军”

浏览量:4953 | 时间:2021-01-22


临西镇卫生院的一群女娃娃,在疫情防控目前忘我地坚守岗位,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重任。

一个瘦弱的身影,动作利索地在忙着,她就是体重只有80斤的护士长常欣,日常负责医院的护理和院感工作,去年的抗疫工作让她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在这个最冷的寒冬,她带着队友冲在前,一直在坚守着采样工作,她时而为大家打气鼓劲,时而讲述去年抗疫的亲身体会,精彩之处偶尔传来一片笑声。在零下10几度的大街上,排队的大妈看着她们不禁的哽咽,“孩子啊!你们辛苦了,有你们在,什么疾病都不会来......”。超强度的工作,过度的劳累,再加上原本贫血的她,终因体力不支,晕倒在回单位的途中......简单的处理,勉强在家休息了一天后,一个弱小的身躯又出现在核酸检测采集点上。原来,她们比我们想象的要坚强!

南宫疫情一直牵动着大家一颗心,1月16日中午,一个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要求抽调一名预防接种人员去支援南宫,11名有接种资质证件人员全部报名,好几名同志主动到办公室要求前去支援南宫,王彦雁同志找阐述了自己优先去的各种理由,因考虑到她男朋友一直在抗疫前线,原本订婚日子的日子推后了,没有安排她去南宫,得知后情况后她找到院长,哭泣着说:“一、我从事过预防工作,二、没有家庭的负担,三、真正的爱情禁得住疫情的考验。”最后王彦雁上了开往南宫的支援车。原来疫情无情,爱更有情。

在寒风中,我们不怕狂虐的疫情,因为我们有这帮抗疫英雄坚守在前线,他们没有你我之分,只要跟疫情有关,都是自己的分内事。66名采集者书写了辖区核酸采集的胜利赞歌,疫情下我们从不曾害怕,因为我们不但有像常欣、王彦雁等这样的英雄团队,更因为我们有党的号召和指挥,所有的党员放下自己的家庭和亲人,放弃了舒适的生活,用火热的心温暖着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