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疫一线党旗红】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浏览量:7875 | 时间:2020-03-02


2月25日,是临西县下堡寺中心卫生院吕改霞、徐丽红在隔离点坚守的第26天,卫健局强制要求二人换岗轮休,但她们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再次向上级申请留下,“我们熟悉这里的情况,身为共产党员,人民需要我们,我们不上前谁上前,比起驰援武汉的同事们我们又算得了什么,我们会一直坚守到隔离点完全撤离,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有的隔离人员刚来的时候有情绪,为了努力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我们会告知他们被隔离的重要性,并一对一安抚被隔离人员的情绪。”每次通过沟通被隔离人员很快就能理解,除了是“心理导师”外,她们还要维护秩序、症状观察、体温测量、环境消毒,将每日三餐送到被隔离人员手中,收集产生的垃圾等,任务复杂繁重。

“虽然24小时我们都要坚守在这里,但每次看到被隔离人员一个又一个的安全离开以及满意的笑容,我们心里就会感觉很踏实。吕改霞和徐丽红说道:“这期间,我们隔离点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各级领导的关心,家人也对我们非常的理解和支持,我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到最艰苦的地方去,继续做一线的‘逆行者’,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