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互动交流

准生证

回信人:临西县政府 | 回信时间:2019-01-04

陈女士
请问咱县里生孩子用不用建档,用不用办准生证,怎么办,去哪里办
2018-11-25 17:17:37

陈女士:

       您好,您的问题我们转交至县卫计局进行处理,现答复如下:

根据《河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三章第十八条:“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两个子女。生育两个以内子女的实行免费登记服务制度”。和第二十一条:“夫妻生育第一个子女和第二个子女的,应当在怀孕期间通过计划生育网上办理平台或者到夫妻一方户籍所在地(居住地)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机构进行登记”。

我县居民:1、可以在河北省网上办事大厅登录提供自己的相关证件进行申请,打印准生证凭证;2、农业户口的可以在户籍地的乡镇(园区)计生部门办理;3、非农业户口的可以在县卫计局四楼基层指导股办理!提供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子女的户口本或者一胎准生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