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互动交流

编制

回信人:临西县政府 | 回信时间:2019-04-25

刘宇欣
亲爱的县长大人你好,我要说的是历史遗留问题,去年学校招录人事代理,告知是因为无编制名额所以公开招聘人事代理,但和编制教师同工同酬同等待遇。所有的同事和学校领导说等县里来了编制名额会给你们的。但现在我们感觉很受委屈,什么都没有,去年冬天那么冷我们人事代理没有取暖费,我们在村子里那么不方便也不给我们乡镇补贴,工作完成的那么出色也不给绩效工资。而且,人社还告诉我们我们一辈子没有编制,就算今年来编制了也不会给我们。我们只能边工作边去再重新考试而且我们还都是班主任,我们甚至做的工作比编制老师还是多还要辛苦还要出色。好委屈好委屈。我们要的不是编制,是一个说法,到底人事代理和编制是否真的同工同酬同等待遇啊。我真心的希望县长大人等百忙之中帮助一下我们,我们没有别的办法,只能来找您帮我们做主。
2019-03-30 11:32:25

刘女士

       您好,感谢您的来信。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转交至县人社局得到如下答复:

一、反映所有的同事和学校领导说等县里来了编制名额会给你们的问题;

按照公开招聘政策规定,面向社会公布招聘人事代理中小学教师,明确人事代理,且不存在编制问题。

二、反映“人事代理人员是否该有取暖费”的问题;

按照县人社局和财政局2016年关于调整财政供养人员取暖补贴标准的通知规定,补贴范围:行政事业单位在编在岗全额财政供养人员才可发放取暖补贴,因此,该同志为人事代理人员,不在发放取暖补贴范围。

三、反映“人事代理人员领取乡镇补贴和绩效的问题;

  关于享受乡镇补贴的问题,按照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临西县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乡镇工作补贴实施细则》的通知规定:“乡镇工作补贴执行范围是,县城区划以外乡镇机关事业单位的正式工作人员和长期(六个月以上)派驻乡镇机构工作的人员”。该同志为人事代理人员,不在执行范围。

关于绩效问题,人事代理人员现在有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间不参加单位组织的考核,不定等次,因此没有绩效工资。待转正定级后,参加年度考核,方可领取绩效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