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互动交流

2015特岗新转事业编和2015同年事业编三月份工资不同的问

回信人:临西县政府 | 回信时间:2019-03-25

赵梦瑾
尊敬的书记: 您好!我是2015年特岗,2018年加入事业编,由于上次工资是2018.9-2019.1月份工资一次性发放,二月份工资随后单独发放,所以,我们三月份的工资不应该和二月份的是相同的吗?今天三月份工资发放,所收到的工资数目比二月份要少,每个人少的都不相同,我们不知道是缴纳了什么费用,也没有明细,最主要的是,既然我们已经是事业编,那么,同一年,也就是2015年临西县所招聘的事业编为什么工资却没有扣钱呢?并且,同样条件(学历,教龄)甚至比我们条件低一点的工资比我们还多一些。都是事业编,也都是同一年,这差距在哪里呢?如果说是缴纳各种年金或者保险,那应该一起扣,可是问了同事,别人都没有扣,只有我们这一年新转的事业编人员扣除,不知什么原因,希望领导尽快回复一下,让我们明白其中缘由。相信政府工作的效率与能力,相信党的领导,谢谢!
2019-03-13 13:35:54

赵女士:

        您好,您的问题我们转交至县财政局进行答复:

       按照相关要求, 自2019年1月份起财政部门不再代扣个人各项保险, 由校区会计依据社保机构开具的征缴单, 在财政工资系统中录入各项保险金额, 完成个人工资及各项保险代扣工作。 财政部门依据校区会计在工资系统中提交数据办理 相关业务。
      经了解, 在发放2019年1月份工资时社保机构未能开具特岗教师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份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扣款数, 为不出现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断交情况, 校区会计依据以前年度核算基数方法测算出扣款数并为其扣缴, 此扣款数低于正常应缴数额。2019年3月份校区会计依据社保机构开具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征缴单的扣款数为其扣缴各项保险及补缴2018年9月至2019年2月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数扣款差额部分。

                                           临西县信息化中心

                                              2019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