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图片新闻

临西县召开三级干部大会

浏览量:10891 | 时间:2019-02-20


1.jpg


追梦新时代,奋进正当时。2月19日,元宵节上午9时,临西县三级干部大会在临西会堂隆重召开,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富民,强县,升位”目标,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接续奋斗,奋力加快“经济强县,美丽临西”建设进程,以优异成绩迎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jpg

会上首先观看了2018年工作回顾专题片《奔跑出新时代的亮丽风采》。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主持会议。

委副书记韩建敏宣读了《中共临西县委、临西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3.jpg

会议对10位“感动临西年度人物”,年度考核实绩突出单位,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先进单位,项目建设功臣和项目建设服务先进个人,行业排头兵和提质增效优秀企业,科技创新领军人,纳税特别贡献企业、突出贡献企业、模范企业,纳税“十强”企业,以及农村“十佳”党组织书记,县直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争创亮点工作先进单位,“玉兰式”好党员好干部,平安建设、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等进行了隆重表彰。

4.jpg

会上,河北万邦复临药业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董事会秘书石永林,临西镇仓上村党委书记王健,老官寨镇党委书记张庆东,县税务局局长施春宁作了典型发言。

5.jpg

县委书记王海军作了重要讲话。首先客观总结了2018年工作,指出过去一年,全县经济发展表现出不平凡的数据;县城面貌展现了不平凡的变化;脱贫攻坚获得了不平凡的成效;许多单位创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面对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下行压力较大的形势,全力推动有质量的增长,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好。主要指标实现新提升,增速超过市平均水平。综合实力实现新增强,签约74个项目,11个省市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夸克轴承等7个重点项目竣工投产,新增市场主体3397家。全部财政收入完成7亿元,比上年增长1个亿;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4.44亿元。银行存款实现新突破,各项存款比上年增加了18.2亿元。企业上缴税金实现新增加,万邦复临药业纳税首次突破两千万元,诚为、中伟2家公司税收首次突破千万元。动能转换实现新加速,相继出台了轴承、食品、高新技术等产业专项发展规划,转型升级蹄疾步稳,新增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9家、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61家、省市级科技企业研发中心4家。

面对自身基础相对薄弱和短板较多的情况,着力建设有特色的县城,县城形象有了新的提升。城市规划上,7.7平方公里的北湖新区规划启动实施,县城面积拓展到32平方公里。城市功能上,继世纪联华购物广场之后,家乐园临西店建成运营,成为临西最大的休闲购物综合商场;光明学校、阳光酒店建成投入使用,县医院搬迁、养老院三期等加快建设,功能显著提升。基础设施上,东环路污水管网、黄河路东延即将完工,基础设施日益完善;运河双创科技产业园破土动工,华北轴承双创基地加快建设,产城融合步伐加快。生态治理上,空气质量良好天数比上年同期增加16天,人均绿地面积达到13.9平方米,天更蓝、地更绿、空气更清新了。

面对繁重的脱贫攻坚任务和群众的热切期盼,着力打造有活力的乡村,省级贫困县成功摘帽出列。全年减贫最后5个村、1262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96%。所有村都配备了保洁员,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全年用于民生的支出,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创造有影响的工作亮点,在国家和省市获得多项荣誉。获得了国家“三农”气象服务专项建设县、省产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等“国字号”“省字头”名片,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县年度“国考”,健康扶贫工作在中央新闻联播报道,得到了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等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赵一德副书记等省市领导先后专题到我县调研。工业用电量增速35.6%,始终在全市保持第一;获评省知名品牌、优质产品12项,增量位居全市第一;PM10年均浓度同比下降9.8%,下降率排名全市第一;县税务局综合考评全市第一;县人民法院全年结案率全市第一。先后承办了全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农业产业化观摩和全市健康扶贫、食品工业转型升级等省市现场会,在全省工业转型升级工作会议等省市会议上发出了“临西声音”,展现了“临西形象”。

同时,优化营商环境、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党的建设等多项工作有声有色、富有成效。设立“营商专员”“帮服专员”,“两不见面”试点工作在全市获得先进。成功举办第二届全国中华潭腿传统武术精英赛、全民健步走、首届职工运动会等文体活动,群众的“文化大餐”更加丰盛。“孝心饺子宴”举办的越来越多,临西镇、郝村等10个村、路振全等12户家庭,入选全市弘扬优良家风家训先进名单。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被评为全市换届工作先进县。廉政文艺“大篷车”走乡进村“赶大集”,在新华社等媒体报道。

通过回顾工作,他深情表示,难以忘记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第一线同志们奔走的脚步,难以忘记在脱贫攻坚一线同志们流淌的汗水,难以忘记在转型升级中企业家拼搏的身影,难以忘记各行各业无私的付出;深刻指出,临西的前行脚步,不在别处,就在全县广大干部坚定的目光里;每年进步,不在别处,就在同志们满身的汗水里;优异成绩,不在别处,就在基层乡村干部长长的脚印里;感动大爱,不在别处,就在临西人民无私的奉献里!没有每一个“你”的努力,临西不会这么不平凡!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所有为临西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6.jpg

讲话在深刻分析当前形势和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基础上,明确提出今年经济工作总的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县委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省委“三六八九”基本思路,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保持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尤其就今后发展重点提出了“116”工作思路:

坚持一个统领,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各项工作。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临西落地落实。

围绕一个目标,即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富民、强县、升位”目标。

牢牢把握六项工作重点,即精准完善产业定位,在县域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树牢项目为王意识,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实现新跨越;持续发力城建攻坚,在县城品质品味上实现新提升;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乡村振兴战略上实现新进步;聚焦群众美好生活向往,在社会民生事业上实现新改善;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党的建设上实现新加强。

讲话强调,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肩负的使命神圣而光荣,必须加强学习增本领,扑下身子带头干,焕发精神创亮点,严明纪律守规矩,为今天负责,为明天努力,让奋斗实干成为新时代临西大地上最动人的乐章、最澎湃的旋律。

7.jpg

县委副书记、县长孟宪鹏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具体意见。

大会在与会人员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优美旋律中闭幕。

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乡镇、园区和县直各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经济部门股级以上干部,其他驻县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重点企业代表、外地在临投资企业代表、大学生村官代表等,共计1100余人参加会议。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