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委书记、县长恭祝您2019年新春快乐!

浏览量:8224 | 时间:2019-02-05


2019年新春致辞


中共临西县委书记  王海军

临西县人民政府县长  孟宪鹏


2019年新春佳节到了,全县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喜庆气氛。在此,我们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离退休老同志、企业客商,以及所有关心支持临西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特别是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每位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刚刚走过的2018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全县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都高于省市平均水平。全年签约项目74个,总投资30亿元的百万头生猪养殖综合基地等22个项目开工建设,中伟液压、夸克轴承等7个项目竣工投产。全部财政收入新增1亿元,达到7亿元;全县存款新增18亿元,达到123亿元。相比改革开放之初的1978年,全县生产总值增长212倍,工业总产值增长215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00倍,城乡居民存款增长10031倍,人均存款增长5870倍。

这一年,全县奋力干成了一批大事实事。省级贫困县摘帽出列,健康扶贫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创出亮点。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高标准通过验收,光明学校、医养中心建成,20项重点民心工程取得显著成效。北湖新区规划建设加快推进,四星级阳光酒店、家乐园生活广场开业运营,仿古牌楼、玉兰春晖雕塑等标志性建筑相继建成;村村建立保洁员队伍,村容村貌明显改善。空气质量全市领先,全年优良天数同比增加16天;植树造林2.3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8%,天更蓝、林更绿、水更清、气更爽,新家园越来越美,群众生活越来越好。

这一年,临西争创出一大批先进亮点。建成国家级小麦品种试验站,成为国家级“三农”气象服务专项建设县、中央资金支持的秸秆综合利用试点县;成为全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智慧产业集群建设试点县、轴承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轴承制造名县、农村合作社整体推进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被评为全市质量工作A级、“双创”示范基地,成为全市鲜品菌菇出口唯一县、农村“两委”换届先进县等,农业产业化发展、食品工业转型升级、“两不见面”改革等多项工作成为省市亮点,先后荣获30多项国家和省市荣誉,也涌现出了全省“千名好支书”修华等一批先进个人和优秀群体,展示出新时代临西人的亮丽风采。

成绩的取得,是上级党委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我们代表县四大班子,表示衷心的感谢!尤其是那些奋斗在工作基层和发展一线的同志们,大家辛苦了!

最是一年春光好,乘势前进再出发!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临西建县55周年,新的重大历史节点,催发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省市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富民,强县,升位”目标,以风雨无阻的状态、奋斗奋进的姿态、决战决胜的势态,在新发展理念的路径上矢志追梦,高质量发展的赛道上努力奔跑,建成全面小康的征程上大展身手,奋力谱写“经济强县,美丽临西”建设的崭新篇章!

恭祝全县人民新春吉祥、阖家幸福、日子红火、诸事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