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图片新闻

副省长时清霜率团到临西县光明九道菇公司观摩

浏览量:24436 | 时间:2018-11-07


11月5日,副省长时清霜就全省农业产业化暨奶业振兴工作,带领省农业厅、各市(区)分管负责同志、农业局局长、农业产业化办公室主任等共计160余人,到临西光明九道菇公司进行实地观摩。

2.jpg


近年来,临西县把加快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立足县域实际,走出了一条“集团化带动、标准化生产、绿色化发展、品牌化经营”的新路子。建成了世界单体最大的工厂化食用菌生产基地,亚洲最大的农光渔光互补光伏发电基地等16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打造了2条蔬菜种植带、4个规模化养殖区、4个省市现代农业园区的发展格局,全县农业产业化率每年提高2%以上。同时,新增国家A级绿色产品2项,临福记贡面、美的客食品等20多个产品,亮相中国国际食品博览会、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

3.jpg


总投资15亿元的河北光明九道菇公司是该县规划建设总投资百亿元“河北光明产业园”的第一个项目,该项目日产高端菌菇200吨,带动了1万余农户实现增收1.8亿元,提供就业岗位1200多个,促进农户增收6000多万元,其产品相继出口美国、泰国、南非。总投资30亿元的光明集团百万头生猪养殖基地,一期年出栏55万头生猪,年可消耗当地玉米、小麦等粮食作物40多万吨,促进农户、务工、物流等年增收4800多万元。总投资4亿元方信包装公司已成为光明集团在华北乃至东北地区最大的食品包装基地。该园区是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科技示范园区,为临西乃至全省现代农业项目建设树立了标杆,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借鉴。

4.jpg


时清霜一行查看了临西县特色农产品成果展,了解了临西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并深入到河北光明九道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询问了企业生产销售及下一步发展状况。

5.jpg


观摩团成员对临西县立足县情,突出特色,用“优惠性政策,工业化思路,市场化手段,优质化服务”方式,力促农业产业化高质量发展之路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河北光明产业园”大胆创新,做强做大做优产业,为临西乃至全省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样板示范。同时指出,临西要充分发挥“临西态度”营商环境金品牌优势,紧紧围绕现代农业招商,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带动力强的农业龙头企业。同时,多层次、多形式培育和扶持现有企业,加快产业化基地建设,努力开创临西农业产业化经营新格局。

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临西县委书记王海军等陪同观摩。(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