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临西县食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浏览量:29053 | 时间:2018-10-23


近年来,临西县围绕构建“3+2”特色产业体系,着力建设以光明河北产业园为领军的食品医药产业,实施了“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工程和“1+7”行动计划,重点围绕“三白、两红、一绿”招大引强,形成了医药、肉类加工、食用菌生产及加工、蔬菜加工、贡面、烘焙食品、酿酒、食品包装为支柱的优势产业。


医药产业


河北万邦复临药业已成为上海复星医药北方重要的中医药生产基地,现有中药提取、中药前处理、制剂一和制剂二等4个生产车间,拥有胶囊剂、颗粒剂、片剂和丸剂等4个剂型共29个产品批准文号。所有生产线均已通过国家新版“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认证,建成现代化的质检研发大楼,被评为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西黄胶囊为抗肿瘤经典名方,专利技术,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新复方芦荟胶囊、消渴康颗粒、雷丸胶囊等为其独家品种,在全国享有较高声誉。


光明产业


河北光明九道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投资15亿元,总占地300余亩,其中一期投资7亿元,6个月建成、8个月达效;二期投资8亿元,4个月建成、6个月达效,采用工厂化智能生产模式,建成了世界单体最大的工厂化食用菌生产基地,创造了叫响全省的“临西态度、光明速度”,得到了许勤省长的调研肯定。该企业采用工厂化智能生产模式,年产金针菇、白玉菇、蟹味菇、鹿茸菇等高端菌菇近7万吨,光明九道菇鲜品真姬菇出口泰国、美国,成为全市首个鲜品菌菇出口企业。


光明食品集团方信包装项目河北基地,投资5亿元,利用国际先进的全自动、数控化生产设备,可年产各类瓦楞纸箱2200多万平米,彩盒4200多万只,各种塑料制品2200多吨,为上海光明集团临西食用菌生产基地、光明乳业华北生产基地提供配套包装服务。同时,为临西轴承、棉纺、食品、医药等行业企业提供质优价廉的包装资源。


光明食品集团百万头生猪肉联一体化加工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是集生猪养殖及屠宰、饲料和有机肥生产、冷链物流等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项目。其中,项目一期投资10亿元,建成后,年上市优质生猪55万头,年产值逾10亿元;年消耗玉米40多万吨,可带动玉米种植户增收1700万元,同时带动餐饮、住宿、商业等服务业发展。


贡面产业


河北临府记食品有限公司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和有机食品认证,主要生产传统经典、老人、母婴有机、高端富硒全麦粉等四大手工空心面系列产品,并通过淘宝、京东等线上和上海光明集团商超便利店线下等渠道销售。该公司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高标准现代化厂房,开发生产高端空心挂面。


酿酒产业


临西县玉兰酒业有限公司投资5300余万元,打造出高标准的浓香型白酒生产窖池群,开发了“玉兰缘”系列白酒,涵盖浓香型、酱香型等30余个系列品种,连续三年成为邢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唯一指定用酒。


烘焙食品产业


邢台美的客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拥有16条国际先进的生产线及配套齐全的基础设施,主要生产巧克力涂层系列、瑞士卷、蒸蛋糕、三明治、双层夹心、蛋黄派等十余种产品,已成功在天交所挂牌上市,被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评为“名优产品”。

蔬菜加工产业

河北百佳食品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购置4条先进生产线,采用国际先进水平的蔬果深加工工艺,建成后可年产13000吨蔬果深加工产品,大部分出口美国、德国等发达国家。

(文章来源临西县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