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首张“云窗办照”营业执照诞生

浏览量:9578 | 时间:2018-10-23


10月18日,临西县尖冢镇个体户蔡元军,成功办理了全县首张通过手机APP云窗办照申请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这标志着临西县实现了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全程电子化。

据了解,申请人只需要用手机登录“河北省市场主体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hebscztxyxx.gov.cn/noticehb/)的“网上工商业务服务大厅”,或者登录河北省工商局门户网站(http://www.hebgs.gov.cn/)、河北政务服务网(http://www.hbzwfw.gov.cn/)或者点击下图二维码下载“云窗办照”APP,安装完成后,按提示步骤操作提交申请,登记人员后台办理审批,申请人可网上查询办理进度,批准后可选择邮寄方式获取执照,实现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审批服务零见面、纸质材料零提交、手机办理零距离”。

“云窗办照”是临西县今年以来,严格按照省、市“双创双服”活动部署,紧扣“创新、强企、解难、惠民”主题,在实施推进“临西态度”升温、“营商环境”优化、“创业创新”推进、“民生服务”深化四大活动中,为进一步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服务方式方法,而实行的又一力措。“真方便,有了‘云窗办照’,这以后‘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营业执照啦”,手里拿着刚办完的营业执照,个体户蔡元军感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