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图片新闻

副省长徐建培来临西县调研工作

浏览量:22690 | 时间:2018-10-23


10月17日,副省长徐建培就健康扶贫工作来临西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健康扶贫,提升全民健康水平,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如期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提供强力保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璞,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一同调研,邢台市副市长邓素雪、县委书记王海军陪同调研。

徐建培一行先后深入到临西县下堡寺卫生院、周楼村,就农民免费体检、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小屋”建设运行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对智慧医院建设情况作了详细了解。

他指出,临西县探索实施的健康扶贫模式,集“预防,治疗,康复”于一体,有效筑牢了因病致贫返贫的“防火墙”,促进了全民健康水平的提升。省卫计委要认真研究政策给予大力支持,并深入总结经验,向全省推广临西模式。

他强调,要统筹医疗卫生资源,坚持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加强健康干预,通过早检查、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减少农民群众的发病率,促进就医理念的转变、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要强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互联网+”智慧型医院建设,通过构建在线就诊系统,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要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快全省医共体建设,解决好外部医院引进和异地报销难题,实施好分级诊疗。要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后三年、三年后”的工作,统筹好低保户、因病返贫户两类重点人群,精准实施健康扶贫,最大程度地减少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的发生,提升全民健康水平。

徐建培一行还深入到吕玉兰纪念馆、河北光明九道菇科技公司、运河文化馆、找轴网、光明学校、中伟卓特液压科技公司进行了学习参观和实地调研,分别就弘扬玉兰精神,传承运河文化,加大人才引进、技术改造、科技研发,抓好教育三年攻坚行动等讲了具体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