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省林业厅来临西调研林业项目

浏览量:9346 | 时间:2018-10-12


10月10日下午,省林业厅林业工程办副主任王泽民、市林业局副局长郑增泽等一行5人来临西实地调研林业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县林业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达吕寨镇后张八村、大刘庄乡马店村查看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林业项目种植情况,到东苑农业开发公司林下食用菌种植基地对我县项目实施和林下经济开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实地查看了造林规模、造林机制、非农作物种植面积、种植品种、节水情况、保存率及相关效益。

近年来临西县立足节水增效,着力改善农林种植结构,探索创新了以林菌、林药、林畜、林禽等为主的林下经济模式。已涌现樊庄村红满天家庭农场500亩林药种植、张三寨村林沃苗木合作社千亩林苗繁育林下红薯种植、水波农场林下养鹅、东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林下食用菌等多个示范种养基地。实践证明,农户在发展林下后续产业的同时,管护和造林的积极性显著提高,真正实现了近期得利和远期得林的双赢。

通过调研,省厅领导对我县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林业项目种植和林下经济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措施得力,对保护资源、改善生态、保障民生、实现可持续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下一步还要研究完善体制机制,探索项目工程建、管、养、用新模式,确保工程能健康运作、妥善维护、长期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