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20余种农产品亮相“中国农交会”受好评!

浏览量:11518 | 时间:2018-10-05


9月26日—28日,临西光明九道菇系列鲜品菌菇,临府记系列空心面,东苑公司干草菇、桑叶茶、美的客食品等20余种农产品,亮相第二十二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展示了临西县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得到了国家农业农村部、全国供销总社、省市领导的好评,吸引了国内外客商的广泛关注。

据悉,本届展会由农业农村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以“科技、绿色、品牌、质量”为主题,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为办展宗旨,吸引了来自俄罗斯、法国、意大利、罗马尼亚、卢旺达等10多个国家,北京、天津、西藏、新疆等20多个省(市、自治区)的知名企业代表和客商参加。

近年来,临西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富民、强县、升位”目标,加快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建设了光明现代农业园区、朗和农业观光园区、摇鞍镇现代农业园区和玉兰现代农业示范园区4个省、市级现代农业园区,发展了食用菌和设施蔬菜种植带、特色畜牧养殖带,形成了2条蔬菜种植带、4个规模养殖区、4个省市级现代农业园区的“两带四区四园”发展格局,成功申报了国家级小麦品种试验站;获评国家财政部、中央气象局“三农”气象服务专项建设县,河北省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全市唯一一家中央资金补助的农作物秸秆还田综合利用试点县;修华蔬菜专业合作社等农业龙头企业达17家,农业产业化率达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