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雄县、安新县来临西考察学习

浏览量:8440 | 时间:2018-09-13


9月10日,雄县、安新县考察组一行来临西考察交流健康扶贫先进经验。副县长杨文卓等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两地健康扶贫工作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并重点了解了临西免费大体检活动开展情况和“健康小屋”建设情况,同时,观看了《筑牢因病致贫返贫“防火墙”》专题片。

随后,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到下堡寺中心卫生院、西高尔庄村和周楼村健康小屋参观学习,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翻阅资料台账等方式,对全县农民免费大体检流程以及健康小屋的建设标准、服务功能、运行机制、评估机制以及取得的成效等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经过实地考察,考察组对临西在健康扶贫工作中采取创新举措给予高度赞赏,认为临西县健康扶贫措施得力、效果明显,切实解决了贫困群众因病致贫返贫难题。下一步,考察组将把我县健康扶贫方面的一些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带回去,因地制宜转化为自己的“模式”,并表示今后要不断开展两地之间的工作交流,促进两地健康扶贫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