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住建局】请安全专家为建筑工地“把脉问诊”

浏览量:2074 | 时间:2023-05-22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建筑施工重点领域安全专项治理,日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采用聘请行业专家的方式,借助专业力量为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问诊把脉”,全面辨识安全风险,精准发现问题隐患,做到边诊边控、立查立改。

此次,邀请的冀中能源集团责任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邢台市住建局安全专家曹卫东先后深入到大成花语江南、宏屹望府、银泰领郡3个建筑工地施工现场,通过实体检查、翻阅资料及召开现场会等形式,对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及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检查中发现施工队伍对班前的安全教育重视程度不够,及其他隐患19处,本着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原则,要求施工单位现场整改5条,针对剩余未能立即整改的隐患,下达3份(14条)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随后组织召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培训会,全县在建项目建设、施工、监理负责人参会。曹卫东就“建筑施工安全技术资料管理标准”、“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和“建筑施工日常隐患排查和消除”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授课。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聆听了专家的指导和讲解,大家对做好安全工作信心更足了,心中更有谱了,技术上也有了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