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我县举行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残疾人共享社会温暖阳光”辅具发放免费义诊活动

浏览量:2234 | 时间:2023-05-20


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5月18日,我县举行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残疾人共享社会温暖阳光”辅具发放免费义诊活动。县委副书记程科峰、副县长王其良出席活动。

程科峰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加强宣传,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组织开展好助残日各项活动。要加大残疾人在康复、教育、培训、就业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切实解决好残疾人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调动社会资源和力量,积极推动残健融合,切实在全县形成“关爱残疾人、关注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共为我县46名残疾人免费发放了轮椅等辅助器具,有效满足了残疾人的康复辅助需求,减轻了家庭负担,切实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发放仪式后,县人民医院医师为残疾群众开展了健康义诊,现场解答群众健康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