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举办“行走大运河 感知古临西”研学宣传推介活动

浏览量:2832 | 时间:2023-05-20

5月19日是第13个“中国旅游日”,临西县举办“行走大运河 感知古临西”研学暨“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 运河古县 大美临西”宣传推介活动,推出运河文化主题研学旅游路线。县领导马福华、李琳华、马玉娟、徐俊敬出席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100余名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沿着临西县境内的京杭大运河与隋唐大运河段,前往临西县历史文化展览馆、潭腿文化小镇、尖冢码头遗址、郭守敬广场、陈窑遗址、运河文化贡砖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参观。探寻运河文脉,感知古今临西。

临西县第六中学学生  王欣桐

通过今天的出游研学活动,我深刻地体会到临西运河历史文化。接下来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传承运河文化,弘扬运河精神。

临西县第六中学教师   李延磊

此次研学,我们参观了历史文化展览馆,深入了解了临西的历史以及运河文化。接下来,我们就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将临西的运河文化传承下去。

文旅工作者   张艳蕊

通过这次研学活动,使我更加感受到了家乡悠久的历史人文魅力。作为一名文旅工作者,我既感到骄傲,更感到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要传承好、保护好历史传统文化,把家乡打造得更美更漂亮,让更多人知道大运河畔、轴承之乡、千年古县、潭腿源地,希望我们的大美临西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近年来,我县聚焦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主动融入大运河跨区域统筹协作,全力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坚持“河为线、城为珠、线串珠、珠带面”的总体思路,开展“大运河珍珠链计划”专项行动。实施大运河文化博物馆、陈窑贡砖文化产业园、尖冢码头复原等关联项目,引领乡村旅游景区、乡村民宿等旅游产业的发展,打造大运河沿岸重要的文化旅游区,擦亮京杭大运河畔“璀璨明珠”的新名片。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叫响“这么近 那么美 周末到河北”品牌,推进“太行泉城 美丽邢台”品牌建设,擦亮“运河古县 大美临西”文旅新名片。

临西县副县长  马玉娟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和青少年,亲近历史文化遗迹,感知千年运河文脉,增强文化自信,提振求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发挥临西县大运河文化活动中心的作用,通过多样形式宣传推介好临西璀璨的历史文化,为“太行泉城、美丽邢台”建设提供文化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