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职教中心】缘聚你我 探索更好的自己

浏览量:1909 | 时间:2023-05-15


为引导学生体验生命成长乐趣,赓续健康成长动力,赋能学生全面发展,近日,县职教中心开展了以“缘聚你我喜相逢”为主题的成长快乐营团体辅导活动。

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通过“桃花朵朵开”的热身游戏放下了拘谨,在欢声笑语中迅速组成团队。“滚雪球”——自我介绍环节更进一步拉近了学生之间的距离,当有队员复述自我介绍前缀卡壳时,队友提醒的声音此起彼伏,大家纷纷感受到了来自队友间明净的善意和温暖。“天使之翼”环节则充满新奇与神秘,大家依次选出了本组内自己守护的“国王”,并按照契约精神在接下来的系列活动中将扮演其守护天使,直至结营时揭晓身份。最后,同学们集体签署《团体承诺书》。

此次团体辅导活动作为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游戏的方式发挥心理育人对学生成长的重要作用,也进一步培养了学生们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