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召开“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

浏览量:2274 | 时间:2023-05-12


花繁五月,白衣映阳。在第112个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由县卫健局主办、县人民医院承办的全县卫健系统“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县委副书记程科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琳华、县政府副县长马玉娟、县政协副主席徐俊敬等县领导出席活动。县卫健局、县医院、中医院、二院、三院及乡镇卫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医疗机构获得市、县级护理工作先进集体代表、优秀护理管理工作者、优秀护士等人员,医疗机构护理管理和护士代表参加活动。
县委副书记程科峰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充分肯定了护理队伍在临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突出成绩,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卫生健康系统闻令而动,始终英勇无畏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强调,县卫健局要把加强护理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抓,全面落实政策措施,对护理工作者在生活上关心、工作上创造条件、事业上搭建平台。也希望全县广大护理工作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新起点,回应新期盼,为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庆祝大会文艺汇演在开场舞《小城夏天》中拉开序幕。文艺汇演共有护士礼仪、手语舞、朗诵、情景剧、院长寄语、合唱等11个节目,内容精彩纷呈,形式丰富多样,弘扬了医护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展现了护理人员慷慨逆行、艰苦奋战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