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财政局】助力乡村开启“美颜”模式

浏览量:2118 | 时间:2023-05-10


县财政局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打造高质量“美丽乡村样板”为导向,对重点乡镇加大基础设施财政投入,改善村容村貌、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建设宜居美丽乡村。

在财政资金支持下,目前我县河西镇、下堡寺镇已完成人行便道花砖硬化、污水管网清淤修缮、墙面粉刷彩绘等基础设施提升工程,为继续全面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县财政局安排财政资金760余万元,投入老官寨镇、吕寨镇、尖冢镇、大刘庄镇四个乡镇的美丽城镇项目建设中,重点解决垃圾处理、污水治理、卫生改厕、村庄绿化、村道硬化等突出问题,同时兼顾打造“生态乡村”、保护传统文化的目标,对吕寨村老槐树等具有传统风貌和历史价值的自然景观开展保护工作,持续推进城乡建设绿色发展,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生活质量的改善。

财政部门将持续保障资金注入,为打造人民群众向往的美好生活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将公共财政阳光照耀到乡镇的角角落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