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与患者同呼吸

浏览量:1944 | 时间:2023-01-29


近期到医院就诊的呼吸道疾病、肺部疾病剧增,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优化诊疗流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汗水筑牢了人民健康的安全防线。

为保证更多的呼吸疾病重症患者能够及时入院治疗,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做好设备、药品的充足供应,让重症患者有床可住,有药可医。目前,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平均住院60多人,大多数为高龄重症患者,慢性基础疾病多,经常发生病情反复的情况,一天抢救几次早已是工作常态。吸氧、吸痰、量血压、测血糖、鼻饲、雾化、采动脉血.....子夜,刚刚停下奔波的脚步,又一阵呼叫声响起......面对如此大的工作量,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所有医护人员无一人退缩,不分上班还是下班,只要人手不够,都不计得失,主动顶上。

据了解,县医院PCCM(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已通过国家级评审,正式迈入全国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二级医院优秀单位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