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委书记孟宪鹏调研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和供暖保障工作

浏览量:2298 | 时间:2023-01-20


1月19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县委书记孟宪鹏调研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和供暖保障工作。他强调,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春节期间各项保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春节临近,家乐园百货内,节日商品琳琅满目,许多群众前来购买年货,洋溢着浓厚的过节气氛。孟宪鹏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商品供应、物价维稳等情况,实地检查食品安全和消防安全工作。孟宪鹏指出,春节期间是各种商品消费的旺季,做好物资保供稳价关乎民生、意义重大。相关部门要强化市场监管,加强物资调度,畅通供应渠道,丰富市场供给,确保节日期间各类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严防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和消防安全事故,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安宁祥和的社会氛围。

在福皓热力,孟宪鹏详细了解了供暖保障、管网维护、设备检修、安全管理、群众反映问题办理等情况。孟宪鹏强调,供暖是最基本的民生需求,供暖企业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应急预案,科学应对严寒天气,提高供热效能,确保温度达标、群众满意。要加大工作力度,主动靠前服务,妥善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要树牢安全意识,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科学规范做好管网维护、设备检修、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供热管网安全稳定运行,全面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县领导王旭、孙通志、陈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