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工商联喜获省级荣誉

浏览量:1499 | 时间:2023-01-17


近日,河北省工商联发出《关于宣传员队伍“创四优”竞赛活动的通报》(冀联发{2023}1号),公布获奖名单,《临西县工商联政治引领用足政策凝聚企业发展力量》获河北省工商联优秀作品奖。全省共通报表彰了14个优秀宣传作品,我县是全市唯一一个获此荣誉的县。

去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市工商联的大力指导下,临西县工商业联合会紧扣促进“两个健康”发展这一工作主题,履职尽责,主动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不断开拓新领域,取得了新成效,荣获了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荣誉。在此基础上,县工商联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开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活动,撰写的培训及政治思想引领工作3篇信息在共产党员网发表,2篇调研理论文章在邢台统战简报刊登。多次组织召开民营企业家思想政治引领会议,政治解读会,邀请河北冀南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凤侠进行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切实提高了企业家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坚定了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持续用力助推营商环境更加优化。开展送政策进企业进商会活动,及时组织民营经济人士学习《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章程》、省1+20、市1+19惠企政策。印发《河北省稳定经济一揽子措施》送给企业。2022年成功组织一次大型银企对接活动,达成贷款意向5家。全面落实县委“双百”行动,积极引导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85家企业对86个村进行结对,提供就业岗位300余个,助推了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展了“万企兴万村光彩助学圆梦校园”捐资活动,向家境困难的学生捐资20余万元助学,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