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图片新闻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走进“云课堂”为县职教中心师生讲授思政课

浏览量:24294 | 时间:2023-01-09


1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走进“云课堂”,通过网课的形式给县职教中心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思政课。


1673229732.jpg


课上,黄会安以《激扬青春、不负华年,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密切联系临西发展实际,从重温党史、树牢信念,矢志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展望未来、树牢理想,志存高远放飞青春梦想;肩负使命、不负华年,脚踏实地擦亮青春奋斗的底色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临西当前和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系统讲解和深入阐释。


黄会安指出,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领导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国家才能富强,民族才能振兴,人民才能幸福。作为新时代青少年,大家要认真学习近现代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黄会安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学生,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和坚定信念,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将自己的梦想与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树立远大理想,矢志奋斗进取,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黄会安对学生们提出希望和要求,号召新时代青少年志存高远,做一个理想远大、志向坚定的有志青年。勤奋学习,做一个知识渊博、本领高强的有才青年。勇于进取,做一个善于创新、敢于超越的有为青年。饮水思源,做一个回报桑梓、反哺故土的有情青年。希望青年学生心系故土、情系桑梓,热爱家乡、回报家乡,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多为家乡出谋划策,多为家乡牵线搭桥,以赤子之心,用智慧汗水,让家乡变得更富、更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