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图片新闻

县委书记孟宪鹏走进“云课堂”为县实验中学师生讲授思政课

浏览量:24287 | 时间:2023-01-06


1月5日,县委书记孟宪鹏走进“云课堂”,以“践行时代使命,奏响青春之歌”为主题,用网络直播的形式给县实验中学师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生动、别开生面的思政课,鼓励广大青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673229626.jpg


授课中,孟宪鹏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对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从铸牢理想信念,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好青年;践行时代使命,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好青年;强化斗争精神引领,争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好青年;厚植学楷模榜样情怀,争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好青年;牢固道德纪律意识,争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好青年五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从大家熟悉的人物和身边发生的故事讲起,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地诠释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孟宪鹏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青年学子已经身处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必须要明白未来的道路如何走,必须要从中找到自己的角色和定位,一定要深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潜心学、沉浸学,学到硬道理,学会真本领,努力成长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孟宪鹏勉励广大青年学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汲取榜样的力量,用理想信念立根铸魂、强本固基,以奋斗为动力,以责任为目标,铸就别样人生,书写时代华章;要珍惜韶华苦练本领,在不断学习中增长知识、开拓见识,在经风雨中“壮筋骨”,在见世面中“拓思维”,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要学习革命老前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英雄气概,有顽强的斗争精神,能够闯关夺隘,培养自己以斗争精神战胜人生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宝贵品格;要以吕玉兰同志为楷模,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勇担时代重任,在艰苦奋斗中经受打磨、增长才干,在奉献中体验幸福、实现自我;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理想信念、明辨大是大非,忠诚于党,以人民为中心、以天下为己任,做人清白、做事干净,努力实现更有品位、更有高度、更有境界的精彩人生。


孟宪鹏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县教育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教育的根本问题,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把他们培养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