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社保“即申即享”助企轻装前行

浏览量:2254 | 时间:2022-12-07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张子庆江有永)“7月起,公司通过'线上办’享受社保费缓缴政策,到年底,预计可累计缓缴6万多元,大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压力,感谢党和政府的惠企利民政策。”近日,临西县河北中达轴承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党志君说。

据悉,今年以来,临西县大力推行社保费缓缴“线上办”不见面服务,符合条件的企业可在河北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阶段性社保费缓缴”模块中进行“线上”申请,无需提供任何材料,系统自动审核,实现“即申即享”。同时,在县社保经办大厅设置社保费缓缴专窗,明确专人负责,对线下办理缓缴的企业和商户,即时办结相应业务,实现政策落实无死角。

近日,邢台军华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线上”申请,为企业27名职工缓缴10月份社保费4.585万元,在到期补缴方式上,他选择了4个月的缓缴期限,也就是到明年2月份再补缴。他说,这样一来,等年底资金结算回流,明年开春即可开足马力生产。

新的阶段性缓缴社保费政策出台后,临西县推动人社、税务、财政、工信、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联合,实现部门之间信息共享,使缓缴政策覆盖全县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以单位方式参保的个体商户,惠及更多市场主体。同时,借助新媒体政策专栏、微信公众号、明白卡等多种宣传方式,提高参保对象政策知晓度。县人社局成立由8名科级干部任队长的入企宣传小分队,主动走访企业,采取举办政策惠企座谈会、政策解读会、面对面宣传等方式,开展“政策找企”活动,倾听企业需求,指导企业用好优惠政策,进一步提高政策落实的精准度。

截至目前,临西县已为92家企业办理了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保费缓缴,涉及职工585人次,有效缓解了企业生产经营困难。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我们将依托信息化手段,不断优化提升社保服务质量,认真落实援企稳岗'减免缓’政策,最大限度地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稳定发展注入新动力。”临西县人社局局长李延军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