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教育局】停课不停学 线上共成长 临西县“网络课堂”教学忙

浏览量:2799 | 时间:2022-12-05


为积极应对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保护师生健康安全,日前,教育局指导各学校因校制宜坚守线上岗位,积极构建“网络课堂”,全力做好“提质提效”。

网络教学形式丰富多样。各学校利用钉钉、微信群等平台,组织授课教师上传课件、微课、试题等教学资源,使用白板等进行课件及板书展示,通过视频、语音对话开展讨论、提问,保障教学质量和学习实效。

优化师资力量配置。各校每个年级每门学科选派一名教学骨干授课,其他老师协助做好作业处理和教学反馈。对授课资源进行直播和录制,保障同学随时温习巩固。利用“钉钉平台”“微信群”等形式,通过在线共享和网上推送等方式,为学生在家学习提供资源支持。

城乡教学统筹推进。县教育局依托城乡教育联盟,引导城乡结对学校使用网络教学平台优质资源,建立统筹推进机制,各校排好时间表、课程表,并严格按照执行,确保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共享。目前,全县中小学均实现线上开课。

及时沟通了解学生最新动态。各学校充分利用网络平台,通过线上班会、升国旗仪式等形式引导同学们如何做好居家学习的方法,并积极与家长沟通,了解学生在家作息及网课中出现的问题,家校联手,共同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网络学习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