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委书记孟宪鹏督导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浏览量:2303 | 时间:2022-12-02


12月2日,县委书记孟宪鹏在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冬季供气供暖、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时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科学精准、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统筹做好供气供暖等民生保障和环境保护工作。

孟宪鹏先后来到高速路口、盛世缔景小区、卫罗庵村、肖庄村、阳光公园环境保护监测点、川东天然气公司等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供气供暖保障、环境数据监测等情况,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孟宪鹏强调,高速路口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要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要求,全面排查进入和外出临西的车辆和人员,严格落实“落地检”、查验行程卡、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及时发现和化解风险隐患。要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坚持科学、精准、高效的防控原则,全链条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提高常态化防控情况下疫情监测的敏感性,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孟宪鹏指出,冬季供气供暖工作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是群众关心关切的现实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时刻把群众的需求放在心上,加强民生保障,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产生活等民生需求。要压实部门工作责任,时刻心系群众冷暖,主动靠前服务,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供气供暖企业要认真履行好社会责任,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和规范意识,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确保冬季安全优质供气供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孟宪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摆在突出位置,加强统筹协调,推动任务落实。要紧紧扭住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坚决完成今年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要统筹抓好工业企业治理、扬尘面源治理、农村散煤治理、清洁能源高效利用等工作,科学精准抓好污染天气应对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运行的影响。生态环境保护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监管,以严明的责任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县领导修晓冰、马玉娟、陈勇、杜明辉、刘明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