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医院】带您感受县医院新院区“升级版”就医体验

浏览量:2895 | 时间:2022-11-29


规模扩大近5倍,功能布局更合理

新院区位于高速口南1000米处,占地150亩,接近老院区的5倍,建筑面积10万余平,开放床位由原来的500张增至1200张;走进新院区,映入眼帘的是恢弘大气的门诊和病房大楼,院落环境优雅;新院区机动车停车位共计1081个,其中地下停车位184个,地上停车位897个……诸多改变无一不透露新院区全面“提档升级”。新院区主体结构包括门诊医技楼、住院楼、感染楼等。门诊、医技紧密链接,与住院楼之间设置多层连廊,患者在门诊医技楼可经连廊直接到住院楼;急诊增设检验、超声等检查室和病房,随时开展急诊检查和治疗,为抢救患者生命争取更大可能;同时,家庭式产科、ICU监护病房、层流洁净手术间等先进医疗服务也在新院区得以实现。“以前老院区内部空间拥挤,周边道路较窄,看病十分不便。现在的新院区环境舒适温馨,病房配备独立卫生间、储物柜,车位也非常充足。”患者刘先生连连称赞。

医疗设备升级,诊疗手段更先进

新院区配备德国西门子核磁共振、螺旋CT、血管造影机(DSA)、电子胃镜、口腔CT、电子鼻炎喉镜、支气管镜、肺功能仪、宫腔镜、腹腔镜、数字胃肠机、四维彩超、高压氧舱、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血液透析高端水处理系统等现代化医疗设备,大大提高医院诊断和治疗手段,更好地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医学影像检查集中设置,其中放射科设有DR,胃肠、钼靶、胸透等七个机房,CT室2个房间,核磁2个房间;检验科引进智能采血系统等各类先进设备,开设血液、体液、生化、免疫、微生物五个亚专业;手术室配置高标准层流净化手术间和全自动多功能麻醉机、万能手术床等一流设备;消毒供应室配备全自动流水线消毒、清洗设备,为患者提供优质就医服务保障;体检中心告别各项目检查“各踞一方”、病检混合的历史,全方位提供健康体检、健康咨询、健康管理为一体的疾病筛查与预防的特色服务。信息中心配备中心机房、程控机房,总体规划内网、外网、专网,与实际深度融合;注重打造智慧后勤,设有视频监控、消防报警、门禁控制、信息发布等智慧系统,为医院高效运行提供强有力保障。

医疗技术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更强

县医院坚持上下联动的发展模式,与乡镇卫生院建立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开展手术示教、技术培训等,为老百姓就近就医提供便利。先后与30多家三甲医院形成战略合作,建立专科联盟、名医工作室等。目前,来自三甲医院16个专业30多位专家定期来院坐诊、手术。“在技术的支撑下,很多开腹的高难度手术已转为常规微创手术,像冠脉介入、脑梗塞溶栓和介入、腹腔镜下子宫微无创等较高难度手术,以前均要转到大医院,现在县医院都能独立完成。”院长孙健介绍,胸腔镜、外周血管介入、腹腔镜下胆囊切除、脑出血微创介入、关节置换、口腔种植牙、白内障超声乳化晶体植入等核心技术已陆续开展,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得到极大地提升。

注重人文细节,就医获得感更高

新院区注重细节服务和人文关怀,提高患者就医体验和就医舒适度,医院划分为门诊、医技楼、住院、发热门诊4个功能板块,均采用清晰标识引导,并在功能区入口设置醒目标识,就诊者可以通过标识寻找到相应功能区。门诊大厅设置自助服务区,全面升级了自助报告打印机、床旁呼叫等智慧医疗服务,门诊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临床医生坚持‘能口服就不输液、能微创就不手术、能回家休养的就不住院、能就地治疗的就不转院、能减免的力争减免’的原则,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推行责任制整体护理,实行分床到医护等优质服务,以全方位、多角度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和就医获得感。为避免患者“来回跑、绕弯路”,新院区把原来功能设置分散的出生医学证明、病历复印、诊断证明盖章等业务集中统一在门诊大厅“一站式服务中心”办理,还建设了开放式“综合服务台”,配有导医和志愿服务队伍,每天为患者提供就诊引导、咨询服务。

当前,县医院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秉承“守正创新、团结向上、仁心仁术、回报社会”院训,努力把投入使用的新院区打造为患者信任、人民群众认可、党和政府放心的医院。“我们要抓住新院区搬迁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以优质服务、优良作风、优美环境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高品质就医需求,实现搬新搬活搬出幸福感目标!”院长孙健感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