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孟宪鹏主持并讲话

浏览量:2796 | 时间:2022-11-28


11月26日晚,县委常委会召开第41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孟宪鹏主持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统筹发展和安全,更严更细更实抓好消防、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筑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确保全县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采取更加有效措施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优化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狠抓末端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提高监管效能,夯实基层基础,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思想认识再深化,防控要求再落实,疫情防线再加固。

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网格长和分包乡镇(园区)县领导要对辖区内情况做到底数清、责任明、措施准,统筹做好社区管控、物资配送、服务保障等工作。要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做到快采、快送、快检,及时出结果。要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操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和因采不到位、检不准确漏掉风险人员。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确保物资保供、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正常需求,统筹做好供暖、供水、供电等工作,靠贴心服务赢得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凝聚起齐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