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3.91亿元专项债券助力项目建设

浏览量:21748 | 时间:2022-10-10


塔吊挥舞巨臂转运材料,运输车辆往来穿梭。眼下,临西县体育馆项目建设正酣。“项目计划总投资1.6亿元,争取到0.6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支持资金按计划及时拨付到位,让项目实现了早开工。”项目负责人何连斌介绍。

据悉,截至目前,临西县已发行两批2022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共计3.91亿元。“我们高度重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在稳投资方面的重要作用,坚持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在加大申报力度、扩大申报规模、用足用好可用限额上下功夫,盯紧时间节点谋划开展工作,全力确保多争取、早发行、快见效。”临西县财政局预算股刘荣华介绍,目前,这3.91亿元专项债券资金共涉及10个公益性项目。其中有涉及产业园区、水利等领域5个项目,有力保障了重点项目建设;涉及人居环境、体育文娱等民生领域的4个项目,为持续保障改善民生提供了资金保障。

“项目建成后,不仅可以承接专项体育比赛及训练,还可以满足大型室外文娱表演和全民健身需求,成为一个推动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载体。”何连斌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的有效申报和使用,为县域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提供了强有力的财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