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孟宪鹏督导检查燃气安全整改落实工作

浏览量:1477 | 时间:2022-09-26

9月26日,县委书记孟宪鹏再次督导检查燃气安全整改落实工作。

孟宪鹏先后来到泰山西路沿街门店、大刘庄镇前闫村沿街餐饮店,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燃气安全整改落实情况汇报,针对上一次检查发现的问题,仔细检查燃气管道、灶具、安全阀门、报警装置、灭火器等设备整改落实及部分门店气改电后的使用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孟宪鹏指出,燃气安全事关群众利益与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大局,一刻也不能放松。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会议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常态化日常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从严、从细落实好安全措施,及时消除安全生产隐患,确保生产安全。

孟宪鹏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意识,坚决避免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入开展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监督管理,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建立完善排查台账和问题清单,督促督办问题整改到位,确保餐饮行业燃气安全存量隐患彻底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以“零容忍”“严排查”筑牢安全稳定“防火墙”,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副县长陈勇参加督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