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财政支持民兵训练基地建设 军地协同打造拥军标兵平台

浏览量:2541 | 时间:2022-09-22

民兵训练基地是催生民兵战斗力生成的摇篮,是临西国防教育的平台,是军民联系的纽带。近日,临西县财政局将民兵训练基地建设的54.4万元质保金拨付到位,至此,总投资1088.02万元的临西县民兵训练基地工程款已全部拨付完毕。

临西县民兵训练基地建设项目于2020年9月23日开工,2021年8月8日竣工。作为临西县唯一一座民兵训练基地,该基地在建设之初经过因地制宜的科学规划,定位为从国防战备高度出发、集精细化、现代化、多功能为一体的训练基地,旨在强化民兵军事训练,提高军事训练质量,加强军地协调,普及军事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占地41938平方米(约62.91亩),总建筑面积3123.4平方米,分为教学区、训练区、生活区,综合楼、食堂“七室一库四场”完备,既能够满足民兵训练生活需要,又可以承担中小学生国防教育和军训、党政机关干部培训、地方企事业单位人才培训等任务,基地的建成将大幅提升我县民兵训练的正规化、现代化水平,为练兵备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为兼顾基地建设质量和投入效益,临西县财政局秉承勤俭节约的办事原则,科学组织评审,严格规范招投标流程,并从本就紧张的县级经费中筹措出1088.02万元,分批拨付,有力支持基地各阶段施工资金需求,将临西县民兵训练基地打造成军地协同共建的拥军标兵平台,为进一步加强军地合作、提升战备水平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