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人社局】稳经济促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再加力

浏览量:4995 | 时间:2022-08-05

日前,临西县人社局对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措施进行再部署再推进,举全局之力,抓好抓实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十九条措施的贯彻落实,多渠道、多方式助力青年群体就业创业。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把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创业作为稳经济的重要抓手,成立以局长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相关股室工作职责,建立推进落实工作台账,严格实行周报告工作制度,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见效。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开展专栏,发布稳经济促就业政策解读。成立宣传小分队,进企业下车间,开展“政策找企、政策找人”活动,印发稳经济促就业明白卡,提高政策覆盖面和知晓度。

三是强化创业扶持。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建立帮扶台账,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及时推介就业岗位。发挥大众、双桥两家创业孵化基地孵化引领作用,提供创业指导、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等政策资金支持,以创业带动就业。

四是强化招聘服务。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加大高校毕业生专项招聘频次,吸引全县用人单位参与招聘,搭建对接平台,为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牵线搭桥促就业。

五是强化兜底安置。开展就业见习征集活动,通过筛选新增认定就业见习基地13家,为应届高校毕业生提供见习机会,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对家庭困难的高校毕业生进行兜底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