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及台账管理工作

浏览量:4489 | 时间:2022-05-10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和完善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广大群众食品消费安全,5月9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索证索票 进货查验及台账管理工作会议。

局食品股、餐饮股、保化股及各乡镇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副局长张鹏传达了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索证索票 进货查验及台账管理的通知》,并就工作重点、措施、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谭金贵作出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好组织领导。局食品股、餐饮股、保化股及各乡镇市场所要提高认识,明确要求,砸实责任,适时组织所管辖范围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召开约谈会,重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履行食品追溯的法律法规规定和具体监管要求,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落实相关责任。

二是要强化手段,突出整治效果。要充分认识到食品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及台账管理是一项体系性、基础性的工作,对每一户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实施现场查验,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建立进货台账、不履行索证索票责任和义务的生产食品经营者(包括小餐饮、小摊点),要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记录在册,定期跟进检查;对拒不改正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河北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点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条款,给予处罚;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

三是融入日常,形成常态监管。食品股、餐饮股、保化股、各市场所要把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记录列为日常监督检查的必查项目,县局将对各市场所此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分排名,对前三名通报表扬,后三名通报批评,对连续三次排名后三位的所、股室,将进行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