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委书记孟宪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浏览量:1873 | 时间:2022-05-12

5月10日,县委书记孟宪鹏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各县级网格长、各乡镇(园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照宋华英市长“二十问”听取了各分管县领导工作汇报,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孟宪鹏指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全县上下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把工作落实和督导检查严格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把疫情防控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以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孟宪鹏强调

要扎实做好排查流调管控,教育引导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每日三问”,即“是否做到了能够及时排查出风险人员”“是否能够做到有效处置突发疫情确保不扩散”“是否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真正落实到位”,以此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增强“职务越高责任越重”意识,带头履行疫情防控各项职责,第一时间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进行解决,坚决不犯自己和别人犯过的错误,切实做到“不贰过”。要全面加强人员管控,坚持“非必要不出县”“非必要不出差”原则,离临和返临人员向属地、单位“双报备”制度,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实现从管手机、司机向管车牌转变,将省界、县界、高速口作为排查重点,配足配强排查队伍,坚决把可能存在的各类风险挡在县域之外。要严明纪律与奖惩,加紧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工作考核办法,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每周六向县委提交《疫情防控工作党员干部履职情况报告》,激励督促全县党员干部以实干担当的作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孟宪鹏强调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解放思想、真抓实干,进行“一企一策”帮扶,为企业纾困解难;积极推动石钢集团、同福集团、三一重工等“大好高优”项目洽谈引进,强力推进“两环一链”、大运河主题公园、贡砖博物馆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在经营性自建房专项整治、信访稳定、防汛抗灾、安全生产、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中,坚持“治未病”,全面摸底数、排隐患、保安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就落实会议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作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落实落细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压实部门责任,扎实做好流调培训工作,全面强化工作保障,做好人员、物资、交通、业务指导等保障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