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召开疫情防控“敲门行动”专题调度会议

浏览量:2129 | 时间:2022-05-06

5月5日上午,县委书记孟宪鹏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敲门行动”专题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领导黄会安、程科峰、修晓冰、李菲、卫建豪、王旭、席中伦、马玉娟提出具体意见,县城28个网格分包县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园区)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的压力依然较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常态化防控重要性的认识,树牢底线思维,补齐短板漏洞,对县外来返人员的排查情况进行“回头看”,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

要细化网格工作,压实网格员责任,各网格立即逐户开展“敲门行动”,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排查、严格管控。各乡镇(园区)要负责做好辖区内各类企业及员工情况的排查,引导群众原则上暂不返回或提前主动报备,返回后第一时间落实闭环管理措施,守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加强对重点地区来返临人员周围环境和人员的抽检,坚持小区和村“双认证”原则,对所有人员进行全面摸排,一旦发现未报备的外来人员,第一时间与县防办联系,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严格社会面管控,强化居家人员管理服务,加强防控措施宣传,让人人成为疫情防控宣传员、监督员,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坚固防线。

会议要求

要强化各卡点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扫场所码、看行程码、全员注册电子健康码(卡)的要求,各交通站点要加强对货车和过往行人的排查,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各项排查工作经得起检验。要全面提高采样人员核酸检测操作能力,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切实抓好“采、送、检、核、报”各环节工作,备足备齐应急物资,确保县域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能够按时按要求完成。要坚持疫情防控和舆情处置两手抓,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及时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传递官方声音,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要组建专班队伍,在全县开展全覆盖式督导检查,严肃处理失管漏排等行为。同时,结合“双百”行动,注重发现一批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的干部,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