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浏览量:6927 | 时间:2022-03-30


一、出台依据

根据《河北省省级储备粮管理办法》、《邢台市市级储备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结合本县实际,制定本办法。

二、总体目标

为了加强对县级储备粮的管理,保证县级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和储存安全,维护粮食市场稳定,有效发挥县级储备粮在宏观调控中的作用

三、部门职责

 县发展和改革部门(县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组织拟订县级储备粮规模总量、总体布局和动用的宏观调控意见,报县人民政府批准后组织实施,并对县级储备粮的管理进行指导和协调。

   县财政部门负责安排县级储备粮的贷款利息、管理费用等财政补贴,保证及时、足额拨付,制定县级储备粮的财务管理办法,并负责对县级储备粮财务补贴资金使用情况实施监督检查。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临西县支行(以下简称县农业发展银行)依照国家有关规定,及时、足额安排县级储备粮所需贷款,并对发放的贷款实施信贷监管。

三、责任追究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承储企业违反本办法的,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22年3月30日 


临西县县级储备粮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