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创建“洁净城市”实施方案》解读

浏览量:5213 | 时间:2022-02-23


一、编制背景

2015年9月,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制定了《河北省“洁净城市”实施方案》,邢台市10个县市区已先后创建成为“洁净城市”。根据邢台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邢台市洁净城市创建工作方案》的通知,我县拟争创2022年度“洁净城市”。按照评估标准,我单位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了《临西县创建“洁净城市”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2022年3月1日以县政府名义印发实施。

二、适用范围

《方案》适用于县城建成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三、主要内容

《方案》主要包括工作目标、工作标准、工作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5个部分。

(一)工作目标。明确了创建“洁净城市”的总体目标,细化了主次干道垃圾杂物的停留时限,保洁时间,街道机械化清扫率等标准。

(二)工作标准。以精细化管理为标准,针对不同道路区域制定了相应的清扫保洁标准。

(三)工作任务。明确了“编制完成城市环境卫生设施专项规划、加大市政公用设施建设、提升环卫作业水平质量、提升城市容貌精细化管理水平、从严治理施工工地、开展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建立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城乡结合部环境整治、提高环卫职工待遇”等9项具体工作任务,细化了操作性强的措施,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责任分工。

(四)实施步骤。

1、宣传动员阶段:2022年3月1日-3月10日。

2、创建申报实施阶段:2022年3月11日-4月30日。

3、总结阶段:2022年5月1日-10月底。

(五)保障措施。建立了领导小组,为工作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确定了调度考核形式,明确了宣传部门的宣传责任。 

四、出台意义

《方案》旨在落实《河北省“洁净城市”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努力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软实力和竞争力,提高县城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为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提供坚强保障。


临西县创建“洁净城市”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