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县委书记孟宪鹏调研小区消防安全和冬季供暖工作

浏览量:2994 | 时间:2021-10-21


为更好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0月18日-19日,县委书记孟宪鹏调研社区消防安全和冬季供暖保障工作,县领导修晓冰、王旭、刘明义陪同。

孟宪鹏一行先后来到四季花城小区、世纪大观小区、翡翠城小区、名仕华府小区,实地检查了小区消防设施运行、消防车通道治理和消防安全管理情况。

孟宪鹏指出,消防安全事关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居民小区消防安全工作是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重要举措。

孟宪鹏要求,相关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要加强宣传培训,普及用电防火常识和火灾现场逃生自救技能,提升居民防火意识;要加强监督检查力度,指导业主单位开展好人员培训、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等工作,从源头上杜绝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认真落实整改,彻底消除隐患;鼓励居民自查自改身边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隐患,努力形成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工作氛围,有力维护小区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

孟宪鹏一行来到福皓热力公司,详细了解供热准备、热源保障、设备检修等情况。

孟宪鹏强调,冬季供暖是一项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和供热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利益高于一切,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不断增加民生福祉;要做好充足的供热准备,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加强热力管网监测调控,加大检修维护力度,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做到万无一失;各职能部门要认真研判当前市场形势,积极支持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齐心协力,全力保障今冬供暖,让群众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