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河西镇】党员承诺“上墙”群众心里“亮堂”

浏览量:5730 | 时间:2021-10-19


在“双百”为民办实事活动中,河西镇大米庄村积极开展党员亮身份、践承诺的“党员一句话承诺”活动,引导全村党员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进“双百”走深走实。

走进河西镇大米庄村,村委会门口的党员实事承诺墙格外惹眼,公开栏上整整齐齐的晾晒出了每名党员的“一句话承诺”,这些承诺既有真情服务群众的事项,也有落实到每一个细节的具体事项,每一条承诺都短小精干、重点突出。  张清泉是大米庄村党员,也是村里的支部委员,自从公开做出承诺后,除完成村里的日常事务外,还给自己增加了带领党员群众义务劳动的内容。“从我对群众承诺了之后,有了群众对我的监督,我也感到了身上的压力和责任更大了,做事也有热情和动力也更大了。”大米庄村村支部委员张清彬如是说。

既有承诺,就要践诺。为把党员“一句话承诺”落到实处,在镇党委的指导下,大米庄村将党员的承诺放在了公示栏上“晾一晾”“晒一晒”,让每名群众成为“监督员”,让承诺在阳光下保持鲜活的热度。大米庄村党支部书记张清东说:“自党员亮承诺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村的党员竞相亮承诺、办实事,我们承诺的文化广场提升了,承诺的绿化树栽完了,承诺的环境卫生改善了,我们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承诺,保证承诺的实事件件有追踪,条条有落实。”

党员亮承诺,上墙更“上心”。如今,党员“一句话承诺”正在成为改变河西镇村容村貌、带动乡风文明、引领群众致富的无形力量。党员亮承诺,不仅仅是亮形象、亮身份,更重要的是亮职责、亮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