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牵手冀鲁两省四县筑牢首都文化“护城河”

浏览量:2936 | 时间:2021-10-17


为重点整治跨省、跨市“扫黄打非”治理突出问题,推进冀鲁跨省“扫黄打非”等文化执法信息的互联互通、联合办案,充分发挥冀鲁两省首都文化护城河作用, 10月11日-12日,河北临西县与河北清河县、河北衡水市、山东夏津县、山东临清市在夏津县举行冀鲁手牵手 “护苗”心连心跨省联动机制座谈会。两省五县(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负责同志,夏津县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会议针对该五县(市)地处冀鲁交界,连通京津特殊地理位置,就如何更好发挥冀鲁两省首都文化护城河作用,对开展跨省联合文化执法工作进行讨论,会上,临西县就如何破解现实难题发挥好冀鲁首都护城河作用,发表了独特见解。最后会议讨论并通过了跨省执法工作联席机制、信息互通共享机制、联合办案机制,在执法业务交流、人才联合培养方面建立联合培训机制。在执法办案实践中,形成积极有效的“扫黄打非”工作及文化市场联管、区域联控、案件联查机制。

下一步,两省五县(市)将贯彻落实“扫黄打非·护城河”工程联防协作工作要求,跨省、跨市协作执法、联合行动,临西县文广体旅局也将下大气力,开拓思路,创新机制,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携手全力维护区域文化市场秩序,筑牢护城河工程重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