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临西县召开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浏览量:4429 | 时间:2021-10-22


日前,临西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召开,隆重表彰奖励了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云鹏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分管同志,县见义勇为协会、爱心志愿者协会、帮帮团志愿者协会、爱国拥军联合会等公益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决定》,通报了见义勇为先进模范事迹,授予秦兴华、何爱林、夏明良三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奖金, 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代表秦兴华做了表态发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云鹏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获得荣誉称号、受到表彰的3名先进个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见义勇为工作的单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敬重见义勇为英雄、关爱见义勇为家庭、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浓厚社会氛围。刘云鹏强调,要强化做好新时代见义勇为精神和先进事迹宣传,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支持见义勇为工作的氛围;要坚定抓好新时代见义勇为组织阵地建设,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开创见义勇为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各个社会公益组织的作用,在表彰奖励、优抚慰问等方面持续精准发力,汇聚起推动新时代见义勇为工作守正创新的强大合力,引领带动全县群众弘扬正义正气,全力以赴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临西。

2020年12月26日晚2:29分,秦兴华和何爱林在临西县盛世缔景小区门卫值班,在南门岗监控室值班的两名保安秦兴华和何爱林发现两名男子行迹鬼鬼祟祟,并且男子在进入小区之后并未进入单元楼,更加引起两位保安的注意,随即两名保安分工协作,秦兴华负责在监控室观察,何爱林则亲自到现场检   查,在五号楼以及六号楼位置发现车灯闪烁,何爱林在巡逻期间发现一名男子在有意躲避行踪,这更加确定了男子的作案嫌疑。他们选择进行110报警,两位民警到达现场后两人配合民警进行抓捕,何爱林跟随民警进入停车场寻找10分钟,两名盗贼分别往南门和东门口逃窜,何爱林跟民警紧追其后来到南门口附近,此时在南门把守的秦兴华看到盗贼跑来,主动迎了上   去,挥起手边的铁锹,狠狠地拍了下去,连续两次将其拍倒在地,盗贼不顾疼痛仓皇而逃。

2021年4月5日下午,在西窦庄东西段和指挥屯村交界处钓鱼的夏明良听到不远处有呼救声,他连忙丢掉手中的鱼竿,疾步跑过去,发现沟渠中央有两个落水儿童。夏明良顾不得脱掉雨鞋棉衣就跳到水中,河水较猛,多次倒灌到他嘴里,救人心切的夏明良镇静地调整状态,带着岸上群众抛下的一根木棍,迅速游到落水孩子身边。当其中一个孩子抓住木棍一头后,夏明良使尽全力拽着木棍游到河边,将孩子托举到岸上。随即,他又返回营救第二个孩子,当时孩子已处于半昏迷状态,呼吸微弱,眼球上翻,腹部膨胀,非常危险。夏明良用左手牢牢抱住孩子腰部,倾斜着身体,将孩子托至岸边。上岸后,他来不及喘息休息,利用自己在部队学习的急救知识,赶紧对孩子进行人工呼吸、肺部按压。经过十几分钟的抢救,孩子吐出积水,恢复意识后,他便悄悄离开回家了。